最详解!2023威尼斯紧缺复合型经济人才高研班课程报读说明

发布者:麻瑛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723

学院简介

素有“华侨最高学府”美誉的暨南大学建于1906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学校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40余万人,堪称桃李满天下。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1918年,暨南的高等教育之路从经济学科发端。经过百年积淀和暨大复苏四十余年来的快速发展,如今经济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优良、社会影响广泛、国际化日益凸显。根据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2021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排名报告”、“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暨南大学经济学学科均位列广东省第一!

 

2007年金融学获评国家重点学科,成为全国金融学领域10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也是华南唯一的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截止目前,威尼斯欢乐娱人v675有本科专业的所有系均已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百余年来,暨南经济学人风雨兼程,惠泽桃李,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培养经济类人才5万多人,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类人才的数量居全国第一。


专业介绍——金融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国际一流、服务湾区”的高端复合型金融人才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坚持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培养模式, 着力提升学生将现代金融管理理念融通于实际业务操作的能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扎实理论基础和强大实操能力,能够胜任金融和其他领域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总体目标如下:

 ☑ 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精通金融、投资、财务等专业技能,系统掌握金融知识与方法,有较强的调查研究能力及定性定量分析能力,能够胜任金融相关岗位实操、管理、研发与咨询工作。

 ☑ 培养学生拓展国际视野,熟悉国际金融市场运作规律,精通国际金融业务,服务国家对外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研究方向

 ☑ 产业金融方向:主要包括技术与资本对接,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等相关课程;

 ☑ 金融科技方向:主要包括金融工程,数字金融,数字化转型,量化投资,金融与信息科学等相关课程;

 ☑ 国际金融方向:主要包括开放宏观经济研究及国际投资等相关课程;

 ☑ 并购投资方向:主要包括并购重组方向相关课程。

专业课程设置(以实际开课为准)

专业介绍——统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经济学理论基础和统计基础,能独立进行科学研究和从事相关业务工作,拥有国际视野,具备进一步深造的学术基础和科研技能的复合型管理和技术人才及研究型人才;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人员提供关于数据采集、整理、描述以及依据数据做出推断分析和预测等系统性的专业训练,培养具有坚实的应用统计学基础,具有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专长,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咨询和研究机构从事应用统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

 ☑ 精算与保险

 ☑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 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

 ☑ 商业数据挖掘与推荐算法

专业课程设置(以实际开课为准)


部分师资介绍

 *以上为部分授课老师简介,以实际授课老师为准。


培养方式与收费

培养方式:非脱产学习,周末校本部上课,有寒暑假

学费金额:2万元/年,实际以学校最终公布为准

学习年限:2

获得证书

 1、学员修满相应课程的规定学分,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

 2、选修部分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修读证明》;

 3符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条件者,通过“暨南大学同等学力课程水平认定”和“全国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由暨南大学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报名注意事项

 1、一般应有大学本科学历学位。

 2、申请人不限本科修读专业,欢迎跨专业报读。

 3、每年1-8月份报名,9月中旬入学。

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名条件者,可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入高级研修课程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报名材料

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登记表、一寸免冠照片近照2张。


项目优势

学位申请

通过认定达到同等学力申请硕士条件者,可申请暨南大学同等学力经济学硕士学位。

同等学力申硕优势

 ☑ 在职人才申硕专用通道:符合在职申硕特点,看重工作实践,降低考试比重。

 ☑ 研究生同等学力水平申请认定制。

 ☑ 免试入学,先学后考。

金融业在职人才校友圈

投资较少,两年学费共计约4万元(实际以学校最终公布为准),若申请硕士学位,再缴纳论文指导费即可。

同等学力申硕政策及流程说明

为多渠道促进我国高层次专门人才的成长,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规定,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未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在教学、 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可按照规定,向我校提出硕士学位申请,经我校统一认定(包括工作成绩认定及专业知识水平认定)后,可报名参加全国同等学力人员外国语水平考试与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流程

联系方式

郭老师 电话:020-38374089020-85220188 E-mail:ghj324@jnu.edu.cn



Baidu
sogou